AI聊未來2023.6.20---腦成像技術

 

Q:如何讀懂一個人的思想並將大腦活動重現為文本流
Chat YouTube:
為了實現這種讀心技術,研究人員使用了腦成像技術,例如功能性磁共振成像 (fMRI)。 在一項實驗中,參與者一邊收聽播客,一邊使用 fMRI 掃描他們的大腦活動。 然後,研究人員使用類似於 Open AI 的聊天機器人 GPT 的語義解碼器將其轉換為連續的文本流。
通過這種方法,研究人員可以獲得模型來解碼長時間、複雜思想的連續語言。 他們通過測量參與者在收聽播客並生成相應文本時的大腦活動來做到這一點。 這種非侵入性方法通常輸出單個單詞或短句,它們代表了主題的想法。
該研究提供了一些實際解碼器的示例。 在一個案例中,一名測試對象聽到並因此想:“我不知道是該尖叫、哭泣還是逃跑。相反,我說別管我。我不需要你的幫助。” 解碼器重現了這部分句子:“我開始尖叫和哭泣,然後我只是說,我告訴過你別管我。你不能再傷害我了。對不起,”然後他氣沖沖地離開了 .
總來說,這項技術有可能徹底改變神經科學領域,幫助研究人員更深入地了解大腦的工作原理。


Q:腦成像技術如何應用於植物人
Chat YouTube:
腦成像技術可以應用於植物人,以幫助醫療人員更好地理解他們的大腦功能。當植物人處於無反應狀態時,腦成像技術可以通過掃描大腦以獲取大腦的活動圖像。
這些圖像可以幫助醫療人員理解植物人的感官和意識狀態,這有助於更好地評估病人的狀態和可能的恢復情況。通過分析腦活動圖像,醫療人員可以了解植物人的覺醒狀態、認知功能、感知和情感回應等方面的信息。
此外,腦成像技術還可以應用於植物人的復健治療過程中,幫助醫療人員評估其復健進程,提高治療效果。醫學研究人員還在利用腦成像技術探索如何透過直接與大腦交互來幫助植物人恢復或改進他們的感知和運動能力。
總體來說,腦成像技術可以提供有用的信息,幫助醫療人員更好地理解植物人的狀態和可能的恢復情況,以及在治療過程中進行評估和調整治療策略。


Q:腦成像技術如何應用於偵查罪犯
Chat YouTube:
腦成像技術可以用於偵查罪犯的多種方式,例如:
1. 認知偽證檢測:當人們謊言時,腦部活動會有不同的反應。利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fMRI)技術,可以對犯罪嫌疑人進行認知偽證測試,以檢測腦部活動是否屬於產生搞虛假的行為。
2. 腦部活動與犯罪行為的關聯:有些研究表明,一些特定的腦部區域的活動被認為與犯罪行為有關。例如,人們認為與情感控制有關的額葉皮層活動較低的嫌疑人可能存在更高的犯罪風險。應用腦成像技術可以更深入地研究這種關聯,從而幫助預防犯罪或進行犯罪風險評估。
3. 記憶重現:當犯罪嫌疑人否認犯罪時,腦部記憶區域的活動可能會顯示不同的情況。利用腦成像技術可以試圖重現嫌疑人的記憶,以確定他們是否在犯罪現場經歷了特定的情景。
總的來說,
腦成像技術應用於偵查罪犯需要注意保護犯罪嫌疑人和被告的權益。
腦成像技術仍處於發展階段,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以明確其在法律系統中的應用和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芯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