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氏童話2024.6.12---虎大王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在"地球"上的一處森林裡,
風和日麗的清晨,
老的走不動的老虎,帶著老狐狸和小馬騾到深山去打獵,
老虎負責指揮,老狐狸負責抓捕,小馬騾負責駝運,
打獵完後,
老虎叫小馬騾分配獵物,小馬騾把獵物平均分成三份,老虎見狀勃然大怒,就把小馬騾給吞了,
接著老虎叫老狐狸分配獵物,老狐狸將大型獵物推給獅子,
老虎讚嘆道:你分得不錯,

消息傳開後,
森林裏的動物們只要一見到老虎的蹤跡,便會發出警報,
動物們就立刻躲的躲,逃的逃,害得老虎接連幾天,都沒有抓到任何獵物,
在山洞裡,
一隻肥壯的小山羊就在自己的面前,
老的走不動的老虎,用爪子擦了擦快流到地上的口水,
正準備要撲上去飽餐一頓的時候,
突然一陣雞叫,打破了老虎的美夢,
已經餓了三天的老虎,渾身無力的趴在地上,心中悲哀極了,
此時,
老狐狸前來山洞探望,
老狐狸站在洞口說:虎大王,好幾天沒看見你出來走動了,
躺在山洞裡的老虎說:我現在很餓,希望你把大花鹿帶到我的山洞裡來,
經過一刻鐘後,
老狐狸跑到了大鹿居住的森林中,
對大花鹿說:你真幸運,虎大王準備禪位,讓你統治整座森林,
大花鹿高興得分不清東南西北,一點都不懷疑地跟著狐狸來到老虎的山洞,
剛進山洞,老虎就迫不及待地撲了過來,
兩隻虎爪鎖住大花鹿喉嚨,大花鹿嚇得臉色蒼白,
此時一道靈光閃過大花鹿脖子以上的鹿腦袋,
大花鹿說:虎大王,這幾天因為風吹雨淋,身體受了感冒,如果虎大王把我吃下肚,可能會把病菌傳給虎大王,等我身體康復了,再來虎大王這裡,
老虎說:你還會來嗎,
大花鹿說:鹿生自古誰無死,能夠把我的身體獻給大王,是我的榮幸,
老虎說:好吧,三天後你在過來,
一日..兩日...三日.....
躺在山洞裡的老虎,
兩隻虎眼痴痴地盯著洞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話
    全站熱搜

    AI芯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