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鹿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遙遠又遙遠的"月球"黑暗森林,
有一隻漂亮乖巧的小花鹿,人人見了都喜愛小花鹿,
尤其是小花鹿的外祖母,
有一次,
外祖母用藤蔓編織了一個花草髮箍,送給了小花鹿,
小花鹿非常喜愛,所以天天戴著花草髮箍,

風和日麗的清晨,
母鹿對著小花鹿說:
鹿丫,這裡有一塊神仙餅和一瓶海洋深層水,
拿去送給外婆,外婆身體虛弱,吃了可以恢復健康,
趁天氣沒有熱,你就趕快動身,規規矩矩地走,
不要跌倒,打翻籃子,那麼外婆就什麼都沒得吃了,
半晌,
鹿丫對母親說了一聲:好的,媽媽,我會好好做滴,
鹿丫拿著裝有神仙餅和海洋深層水的小籃子,高高興興地步出大門,
外婆住在森林外的村莊,離森林有三刻鐘的路程,
鹿丫離開森林的時候,遇到了老灰狼,
鹿丫不知道老灰狼是非常狡猾的野獸,
見狀,
老灰狼說:早安,鹿丫,
鹿丫說:早安,狼伯伯,
老灰狼說:鹿丫,這麼早你要上哪兒,
鹿丫說:到外婆那裡去,
老灰狼說:你的籃子裡面,放的是什麼東西?
鹿丫說:一塊神仙餅和一瓶海洋深層水,外婆身體虛弱,要吃點好東西 來補養補養,
老灰狼說:鹿丫,你的外婆住在哪裡?
鹿丫說:離森林三刻鐘路程的村莊,在三棵大樹下的籬笆屋,
半晌,
老灰狼的心裡想著:今晚可以飽餐一頓了,
往南邊走了一刻鐘,
鹿丫邊走邊看著道路兩旁的美麗花草,
突然,前面走來一位低頭走路的狼婆婆,
這位狼婆婆,當然就是一刻鐘前由老灰狼化妝的,
見狀,
鹿丫說:狼婆婆,早安,
狼婆婆抬頭緩緩說:早安,鹿丫,這麼早你要去哪兒,
鹿丫說:到外祖母的籬笆屋,
狼婆婆緩緩說:鹿丫,你的外婆早上要去看醫生,外婆要我帶你過去,
鹿丫說:狼婆婆,我的外婆怎麼會知道我要去籬笆屋,
愣了一下,
狼婆婆笑著說:今天早上,鹿丫的媽媽"心電感應"地告訴了外婆,
鹿丫說:狼婆婆,外婆現在在哪兒,
狼婆婆笑著說:鹿丫,我現在帶你過去,你要緊緊跟在我後面,不要走丟了,
鹿丫說:我知道了,狼婆婆,
往東邊走了一刻鐘,
兩棵大樹下有一間開著大門的茅草屋,
見狀,
鹿丫說:外婆,我來看您了,
半晌,
鹿丫拿著裝有神仙餅和海洋深層水的小籃子,高高興興地走進黑暗大門,
說時遲哪時快,
只聽"咚"的一聲,鹿丫跌進一個鋪著厚厚稻草的大坑,
狼婆婆笑著說:鹿丫,你在裡面待一下,外婆馬上來,


一刻鐘後,
在三棵大樹下的外婆籬笆屋,
狼婆婆敲著門,
外婆問:是誰在敲門呀?
狼婆婆說:外婆,鹿丫被拐子抓了,
外婆急忙地打開門說:在哪裡,在哪裡,
狼婆婆說:外婆,我現在馬上帶你過去,你要緊緊跟在我後面,不要走丟了,
經過兩刻鐘,
兩棵大樹下有一間開著大門的茅草屋,
半晌,
外婆大聲喊著:鹿丫,鹿丫,
然後急急忙忙地走進黑暗大門,
說時遲哪時快,
只聽"咚"的一聲,外婆也跌進鋪著厚厚稻草的大坑,
鹿丫抱著外婆說:外婆,你終於來了,
此時,
狼婆婆站在大坑邊緣,大笑地說:到了晚上,我再來享受大餐,
見狀,
鹿丫滾著兩行眼淚,汪汪地哭著:媽媽..媽媽...

早上十點,
小白兔正陪著豬小弟晨跑,
經過兩棵大樹下的茅草屋時,
小白兔豎起兩隻長耳朵說:豬小弟,你有聽到什麼聲音,
豬小弟喘著氣說:起的這麼早晨跑,真是好累,
小白兔走近大門說:有人嗎,
鹿丫聞聲說:是小白兔嗎,我是鹿丫,
小白兔說:鹿丫,你在哪兒,
鹿丫說:我在門內的大坑內,
此時,
豬小弟跟著小白兔走近大坑邊緣,
豬小弟緩緩說:這麼深的大坑,我要怎麼救你上來,
小白兔轉頭說:豬小弟,你趕快去叫豬媽媽跟豬大姊過來,我去拿藤蔓,

經過三刻鐘後,
藤蔓的一頭綁在豬媽媽跟豬大姊身上,
另一頭綁在鹿外婆身上,
經過十幾步的退後,鹿外婆就被拉上了大坑邊緣,
又經過半刻鐘後,
鹿丫也被拉上了大坑邊緣,
鹿外婆感激地握著豬媽媽的豬腿說:謝謝..謝謝你們....
豬大姊說:不要客氣,"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鹿丫跟著鹿外婆,高高興興地回到三棵大樹下的籬笆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芯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