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055

---就算你可以控制地球,移動太陽系,你還是無法逃離銀河系。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遙遠又遙遠的"地球"上,
一隻小松鼠,井蛙,小螃蟹,海鱉在支流邊喝水,
碰上一隻從天空下來喝水的大老鷹,
小松鼠說:
你瞧我住在這洞穴多麼快樂呀,看看周圍的小螃蟹,誰也不能比我自由自在,
井蛙說:
我獨自享受這口井,從地洞可以在縫隙裡小憩,得意洋洋地站著,真是快樂極了。
海鱉說:
我生活的大海,用千里寬度也無法形容海面的遼闊,用萬尺深度也不足以窮盡海底,
在奧陶紀-志留紀滅絕時,海面也並不因此而上漲,
在恐龍滅絕時,海水也並不因此而下降,
這也就是我棲息在廣闊海洋的樂趣,
大老鷹說:
"地球"的天空,由下而上可分為對流層、平流層、中氣層、熱氣層,
對流層約12公里,平流層約38公里,中氣層約34公里,熱氣層約56公里,總共約140公里,
就算我飛行一輩子,也飛不到地球邊境,
此時,
在地面上的一粒小砂礫說:我從"地球"外的星球,飄洋過海,經過了5光年才來到這裡,
小井蛙說:5光年是多長,
小砂礫說:1光年是9公里後面加上15個零,
靜默五刻鐘,
小井蛙,小松鼠,海鱉,大老鷹,個個吃驚地,瞪著圓圓的小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芯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